某轲

https://writeas.xyz/后缀.md

【枭羽】我找我哥

5000fo的谢礼

其实存稿有一堆 但是都不怎么样(揉脑袋)

能达到这个粉丝量我挺受宠若惊来着 老实说很怕辜负期待 现在即使写完也不太敢发 我明白自己水平其实跟这个搭不上边 但是还是感谢各位愿意关注我 那么不再说其他 祝看文愉快~


———

“只要是你,什么时候我都愿意。”


存在ooc 自行避雷 


正文:

1、

学堂读书声琅琅,微风掠堂,凯亚正小心翼翼地边偷偷打量着里面边快步向前走。

正是上课期间,他到处走动的身影未免引人瞩目,这本就是蒙德城内数一数二的学堂,管理机制自然严苛,更别说上课期间有学生乱走动了。

“同学,你是哪个班的,在这边做什么?”一位打扮干练的女教师握着水杯停步问他。

凯亚知道自己被误会了,他昂头小声解释,“我找我哥,他在这里。”

“你哥?”

交谈引起旁边班级学生的频频回头,女教师索性蹲下来耐心问,“学校里可不会给外人随便进来,你是怎么进来的?”

凯亚窘迫地低头,他手里攥着在外头拿零用钱买的红糖马拉糕,现在已经有点半凉了,“唔.....没人看见我。”

七八岁大的孩子,大人一个不留神就能被他跑进去。

“看来学校门口得装个铁栏杆了。”女教师笑了笑,她好奇地打量几眼眼前羞窘可爱的小孩,又问,“你哥在哪里?还剩十分钟下课我带你去他班级门口吧,你有家长跟来吗?”

凯亚更不好意思了,他抿抿唇,说,“哥哥说他的教室在三楼......我是一个人来的,他今天早上让我来接他放学我就自己从家里走过来了。”

这么个瘦小的孩子,父母应该担心坏了。

女教师想了想,说,“我带的班级就在三楼这一层,或许我认识他,他叫什么名字?”

“迪卢克......迪卢克·莱艮芬德。”凯亚咬字清晰地道,他眸里满怀期待,女教师闻言诧异地“哎”了声。

“老师您是哥哥的老师吗?”看女教师这个反应,凯亚忍不住问。

女教师失笑了,“不是,但是我们学校没有人不认识他的。”

她说完站起身,拍拍凯亚的肩道,“走吧,带你去看看。”

凯亚轻轻说了声“谢谢”,随后跟在女教师后面顺从地走着。

迪卢克的教室并不远,稍微拐个角就到了,幸好旁边是楼梯走廊,女教师在影响不到学生的地方停下,指了指左边,“他就在这里面。”

凯亚的注意力却不在那上面,他昂着脑袋,盯着瓷砖墙壁上的红纸黄字的告示还有照片,正在为那上面迪卢克的照片感到不解。

“哎呀,你看见了啊,这是上次考试排名前几的小孩的照片,你哥哥是第一哦。”

女教师看了看迪卢克,又看了看那边全神贯注打量着迪卢克照片的凯亚,还是看不出来这兄弟俩哪里像。

“他怎么不笑?”凯亚突然问。

那上面照片里的迪卢克嘴角平直眼神淡漠,相比较其他孩子的笑颜,他的态度实在是有些突兀。

“?”女教师不解,因为迪卢克这孩子在办公室里被讨论过很多次,而教过他的教师总会那么评价:孩子很好,很聪慧,就是有点不爱理人。

大概是因为是弟弟吧,所以比对外人亲近点。

“可能他不太喜欢拍照片吧。”

上次生日被迪卢克缠着把胶片全用完的凯亚有点懵,“哥哥不喜欢拍照片啊.....”

“嗯.....可能吧..”

话语未尽,愉快的下课铃声便打断了对话,凯亚瞬间转身飞奔到后门口,他踮起脚尖看来看去,出来的人都好奇地打量着他,女教师倒是没有直接离开,她拍拍凯亚的肩,说,“他在前边。”

往前看去,迪卢克正有条不紊地收拾着东西,他举止从容,不像别的孩子一股脑往外冲,而是起身、背包、整理好衣服再将椅子塞进桌肚才纹丝不乱地朝外走。

凯亚的小心脏砰砰跳了起来,他有点期待,他不知道迪卢克看见他会是什么反应,会惊讶吗?还是会....

“莱艮芬德同学,你弟弟来找你。”女教师拔高声音喊了声。

周遭嘈杂,迪卢克仅仅听见了自己的名字,他顺着声源看去,霎时间,天光大亮,眼睛里的惊诧喜悦猝不及防就溢了出来,嘴角翘的瞬间比月牙还弯,顾不得所谓的形象,迪卢克飞奔着向凯亚跑去。

“凯亚!!!”

女教师小小地“哎哟”了声。

凯亚愣了愣,重石落地,他随之扬起唇角,笑得好生灿烂,“哥,我来找你了。”


半凉的马拉糕没有刚出炉的软糯,迪卢克却拿走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他边吃边牵着凯亚的手又走到包子铺那边买了个刚蒸好的,“吃这个。”

“我们可以分着吃的呀。”话虽如此,凯亚还是乖乖接了过去。

“你肠胃不好,别吃凉的。”迪卢克说完,看着凯亚张口要咬,又忍不住添了句,“小心烫。”

“我知道的。”


冬日暖阳之下,乌金西沉,他们俩牵着手,边吃着边聊天。

“怎么自己找过来了?”

—“是你说让我来找你。”

“父亲跟爱德琳知道吗?”

—“不知道,我跟她们说我去河边玩。”

“特纳没跟着你?”

—“我跟他说要一个人去找你,求他帮我保密。”

“他同意了?”

—“没有,但是我把他甩开了。”

迪卢克闻言无奈道,“下次不能一个人来,万一有危险怎么办?你这么可爱很容易被坏人盯上的。”

凯亚吃的满嘴喷香,声音都有些含糊,“没关系,我很聪明的。”

“再聪明也要保护好自己,哥就你这么一个宝贝,丢了怎么办?”

凯亚闻言忍不住笑了出来,他眉眼弯了个柔软的弧度,更加握紧迪卢克的手,说,“哥也是我的宝贝,我舍不得离开哥的。”

迪卢克脸一红,对于弟弟的笑容攻击毫无抵抗力,“好啦,想接我的话我会嘱咐爱德琳带你来学校的,而且等通知下来我们俩就能一起上学了。”

“嗯。”


“马拉糕真好吃。”

“要不我让父亲开个包子铺?”

“会吃腻的啦~”

“哈哈,好吧,不过想吃我们随时有机会。”

“嗯!”


2、

至冬地区的边缘禁区鹅毛大雪纷飞,停用的电话亭被雪覆盖一半,旁边的报刊亭孱弱地靠政府“宽容”的投资维持经营,实际上已经是穷途末路的地步。

路上人烟稀少,凯亚已经在这边找人找很久了。

四肢僵麻,围着脖颈的围巾也几近湿透,几十厘米的雪让人寸步难行,他几乎是匍匐着走到了处旧刊亭。

地图上标的确实是这里,但凯亚仔细看了看手上的地图,再次确认后,敲了敲有缝隙绵延的窗口玻璃。

那里面昏黄的灯光一闪一闪,穿着军绿大衣神色麻木的老人终日盯着即将报废的收音机虚度余年,他脸颊凹瘦,浑圆的眼珠看见凯亚后有些骇人地盯着他,却始终没有做出下一步。

凯亚见状从兜里掏出来一小包摩拉放在外台上。

灰白的瞳孔颤抖起来,随后很快陷入看起来濒死的状态,老人颤抖着皲裂的嘴唇,推开玻璃窗口,声音枯败嘶哑,“你想问什么?”

凯亚神色平静地说,“我找我哥。”

“照片。”

这地方终年冰雪,会来这里的寥寥无几,虽说年事已高记忆力大不如从前,但就那么几个人还是记得的。

但哪知凯亚摇摇头,说,“我不能给你照片,只能描述。”

老人没有在意,“随你,想不起来也是不怪我的。”

他哪里不知道照片能效率高点,但万一弄巧成拙,坏了迪卢克的事情....总之凡事都要多加小心。

“他...红色头发,很高,随身带着把双手剑。”

“其他?”

“我不能再多说了。”

“矛盾体。”老人说完,陷入了回忆之中,但其实并没有多久,他只是稍微想了想,便道,“没有,你说的‘红色头发’我就已经没有印象了。”

凯亚的眸子瞬间黯淡下去,“或许他戴着斗篷。”

“所以其他的特征呢?”

“........”

老人笑了起来,他裹紧破旧的大衣,攥着那小袋摩拉看上去心情很好,但即使如此,岁月也在他脸上留下深刻的壑沟,嘴角一勾,混浊的眼睛都看不清楚。

“回家去吧,他会回家的。”

凯亚一怔,慢慢地偏头,白雪皑皑,毫无行走痕迹,来时的路又被覆盖,他顿时有些茫然。

“回家...”

“对,回家去吧。”


直到背影成了黑点,被风雪掩盖无法看清后,老人才缓缓纾解了口气。

“如此一来,那位大人交代的也算办好了。”

——

视线被绷带遮住部分,迪卢克刚睁眼便觉得一阵刺痛,耳边有人正在捣鼓着什么,他艰难地开口,“是谁?”

“你醒了。”一道陌生的女声响起,她走到迪卢克面前,白色大褂彰显着身份,“这里是北陆组织安扎在至冬的接头点,也是家医院。”

北陆组织....

记忆慢慢复苏,他受了伤,几乎寸步难行,恰好还碰上了追捕他的愚人众。

“谁救了我?”

“路过的军官。”

迪卢克显然不信,“路过的军官....”

“信不信由你,没有他们你已经死在那里了。”她声音冷峻,看起来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成分。

迪卢克没有纠结这一点,“我怎么了?”

“全身多处骨折,腹部伤口溃烂,眼部旧伤发炎,你能活下来也挺奇迹的。”女医生冷淡地说完这句,又转身开始注射起药剂。

迪卢克没有再说话。

“哦对了,那几个军官让我问你,你在梦里喊的那个名字是谁。”

“什么?”

“你在晕过去时一直在喊一个名字,军官们觉得那是个情报,让我在你醒来后问你是谁。”

迪卢克头疼欲裂,他抬手捂着一侧脑袋,“我记不起来,我喊了什么?”

“凯亚。”女医生吐字清晰地重复,“我要见凯亚。”

“你是这么说的。”

“其实我倒不觉得是什么情报,我没告诉他们你在打麻醉后说的话更奇怪。”

迪卢克动了动唇,声音沙哑,“我说了什么?”

“还有七天。”

迪卢克缓缓闭上眼睛,心脏慢慢抽动,疼得比身上所有伤口加起来还要让他痛苦,“今天多少号?”

“你来的那天是23号,正好一周,今天是十一月三十号。

今天是十一月三十号。



3、

收到信的那天凯亚马不停蹄地收拾行李上了船,他走得匆忙,回过神时自己已经站在至冬车站口了。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酒店就在车站口两公里不到。

他心情忐忑地走到前台,道,“你好。”

工作人员态度很温和,“您好,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吗?”

“我找我哥,他应该办理了两间房的入住。”

“哎?”

凯亚将信里附着的证明递给了工作人员,她拿回去一看,突然笑了笑,“我知道了,这就帮你办理入住手续。”

这家酒店高有十几楼,凯亚看着电梯内的数字跳到证明说的数字,随后提着箱子走了出去。

按照房号,应该是最里面这间。

卡轻轻一贴,门被“啪嗒”打开,凯亚推开门,心里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跟迪卢克见面,却忽然眼前一片亮堂,他抬眼看进去,突然意识到这间客房是有人住的。

门口架子上有围巾跟外套,他打量几眼,隐隐约约猜测到什么。

卧室的门开着,他在门口脱了鞋穿上拖鞋走了进去,未踏进便看见了迪卢克。

惨白的绷带在暖橙的灯光下有些刺眼,迪卢克正背对着自己有些手忙脚乱地处理着后腰的伤口。

消毒水的味道有些刺鼻,凯亚出神看了几秒,直到迪卢克转头看向自己。

对视很短暂,却深刻得让彼此的心脏都蓦然窒息,有点酸酸的,还有点痛。

凯亚故作镇定地放下手中的箱子,径直走进去说,“我来帮你。”

迪卢克回过头看着地面,直到指尖的微凉触及后背才开口,“受过伤?”

“......骑士团里学的。”

他手法娴熟不显赘余,包扎得非常完美,只是在看见浅浅的疤口时手臂有些颤抖。

除了要包扎的伤口,这具精实的酮体已经受过不少伤了。

“吃过晚饭了吗?”迪卢克站起身开始穿衣服。

凯亚摇摇头,“没有。”

“等下带你出去吃,东西随便放哪里就好。”

“嗯。”


这套客房很大,凯亚将箱子放进衣柜后去了别处看了看,客厅大概是他宿舍两倍,除此之外,没有第二间卧室。

他拉开以为是放置衣物的柜子,身体一愣,又默默关上。

四五把崭新的枪支跟弹夹,蒙德人不擅长用这些,但说实话,它们比剑要好用得多。

再拉开下一层,是几副未使用过的皮手套。

他又关上,开始思考迪卢克的衣服是不是一套穿四季。

或许是沾了血就扔掉了吧。

“好了吗?”迪卢克问他。

凯亚回过神,起身点头,“好了。”

“我去楼下处理些事情,你五分钟后下来就好。”

“好。”


至冬的菜品凯亚也有些感兴趣的,不知道迪卢克会带他去吃些什么,老实说他在船上也吃了点面包,其实算不上很饿。

酒店内暖气通供,到了门口也十分暖和,只是一出门就不太行了,围巾遮不住耳朵,手也有僵硬,他收紧自己站在角落,过了几分钟迪卢克步履匆匆赶来。

“等很久了?”他手上拿着个小袋子,凯亚眼睁睁看他从里面套出来一副有图案的手套跟耳捂。

“没有很久。”他懵逼地觉得自己的脸被捧住了,可其实是迪卢克给自己套上了耳捂后怕有空隙又按了按两侧,所以导致他的脸都被嘟了起来。

迪卢克定定地看了他几秒,神情突然变得有点奇怪,他松开,又说,“手。”

凯亚乖乖摊开手。

迪卢克捏住他的手,冷冰冰的,他倏然蹙着眉头道,“你穿太少了。”

“嗯....客房里的柜子里不是有手套吗?”

迪卢克顺着回答,“那个太丑了。”

那个太丑了,不衬你。

“你花了五分钟怎么买到的?”

“让朋友帮忙买的。”套上好,迪卢克抬头道,“看来审美还不错。”

凯亚开始思考迪卢克是什么时候让他朋友去买的,等等,朋友?

“是其他成员吗?”

“嗯。”

据凯亚所知,在至冬地区潜伏的北路组织成员基本都是男人.....所以他让人家大老爷们去买这种卡哇伊的手套跟耳捂?

“报酬呢?”

“没什么,一包烟而已。”迪卢克说完,转身想走,结果突然想到什么又偏头说了句,“我不抽。”


饭店在一条深巷里,说是饭店其实并不准确,里面素静安谧,静水流深,包厢隔音也很好,在走廊走动几乎听不见声音。

私房菜的菜品创意多且不失口感,随着一盘盘装饰精美又料足味美的菜肴端上来,他发现自己其实饿坏了。

他吃了很多,也没跟迪卢克没怎么说话,除了说明了些酒庄的情况还有蒙德的近况,很多时候他们都对对方持沉默态度。

这顿饭吃了多少凯亚不得而知,他只是默默跟在迪卢克后面,听见清脆的一声刷卡的声音,注意力便全被刷卡机吸引了。

蒙德还都是现金交易,这里居然已经采取如此先进的交易模式了。

“想去哪里走走吗?”

凯亚摇摇头,“太冷了,还是算了。”

他看了眼迪卢克的后腰,知道伤者不能多走动,还是休息为好。


于是他们回到了酒店。

迪卢克不能洗澡,进了浴室后简单洗漱一番便出来了,他穿着睡袍,面色沉静,与抱着衣服去洗澡的凯亚擦肩而过。

那么一刻,他有点后悔。

他应该洗澡的。

凯亚洗了很久,他把自己腾得全身冒热气才出来。

“水在那边。”迪卢克放下手中的书对他道。

“嗯,谢谢。”凯亚擦着湿润的发丝,走到桌边拿起水杯一饮而尽,温度刚刚好,他缺失的水分一下子补了回来。


做完一切,气氛突然变得有点尴尬。

迪卢克还在翻书,凯亚只能坐在床边无聊地叠着自己的衣服。

没有人说话,只有翻页和衣服折叠的“沙沙”声。

突然,迪卢克说,“睡觉吧。”

凯亚很快应了下来,“嗯。”

灯被关掉,只有外头朦朦胧胧洒进些白光,凯亚看不见,他背对着迪卢克,抱着被角出神。

他知道迪卢克也是背对着他的。

自己到这里来是做什么的?

见迪卢克?对,确实如此,但是....

他咬咬嘴唇,又过了大概十分钟,转过身,扯了扯迪卢克的睡衣。

就那么一下,迪卢克倏然转身紧紧抱住他。

脑袋猝不及防撞进温暖的胸膛,凯亚瞪大眼睛,很快缓过神。

“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迪卢克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我以为自己今天做的够好了。”

“我没说你做的不好。”

“可我好像还觉得不太够。”

后背被手臂锢得紧紧的,身体完完全全贴在迪卢克怀里,凯亚闻言愣了愣,接着下巴微微下低,嗅着迪卢克的气息,自己的脸埋得更深了。

迪卢克没给什么,凯亚也还想要些什么。

“你明天就走?”

“嗯。”

就今天一晚,之后他还要在蒙德不知道等多久。

得到了答案后,迪卢克开始亲吻他,凯亚不太适应,脑袋微微后缩,迪卢克便凑脑袋吻他紧抿的嘴巴。

“不喜欢吗?”迪卢克声音粗重地问他。

他抓住凯亚的手,看起来不论得到什么答案都不会放开。

“没有,我只是.....这是我初吻。”

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凯亚的脸颊埋得更低了。

唔,好像是有点操之过急了,虽然期待过会是什么时候,但是确实没有想过会是在床上。

“抱歉,那我明天带你去看灯会,那边景色很好,在那边....”

凯亚忍不住笑了出来,有对自己这虚无缥缈的幻想的嗤笑,还有对迪卢克居然格外在乎自己的开心。

迪卢克也勾了勾唇,“怎么了?”

“没什么,我在想那边会不会很亮堂,会不会被别人发现。”

“你担心的话,我可以让朋友帮我们看着点。”

“........”

那个就算了。

“其实我平常洗澡挺快的。”凯亚突然反握住迪卢克的手,提起来另一个话题。

迪卢克的心狠狠一跳,“嗯?”

“我在里面忙别的事情。”凯亚继续说着,与迪卢克十指相扣。

动作暧昧轻柔,大概是包含着其他的意味。

迪卢克的喉结滑了滑,若非屋内昏暗,凯亚指定能看见迪卢克眼里幽幽燃着的火。

而当事人并不知晓,他只是小声地说了句什么。

空气瞬间凝固,迪卢克赫然瞪大眼睛,体内肾上激素飙升,大脑的防线在此刻疯狂溃决。

下一秒,他扶住了凯亚的肩膀把他紧紧扣住。


4、

风花节这天天使的馈赠可以说“人声鼎沸”,楼上楼下的人一齐观看着吧台那边举办的活动,喝彩不断。

眼看凯亚队长这局胜券在握,对面已经开始发急了。

奖品可是整整一年酒水钱免费啊!

“嘿,别那么紧张,你还没输呢。”凯亚笑眯眯地看着对面的人,好像这只是场游戏,而非争夺奖品的竞赛。

“我我我这场牌没选好!”

“吁~~~~”

周围肆无忌惮哄笑起来,凯亚也忍俊不禁,“那咱们重开?”

“哎哎!凯亚队长你可不能让着他!”

“愿赌服输!下去吧你!”

眼看下一个竞争者快要被拥挤着推上来,凯亚只是漫不经心地玩弄着骰子。

“老爷您来了。”

手上动作一顿,凯亚微微低着头,笑容不甚明显,他站起身,“好了各位,今天我就到这了,谁想拿奖品就跟查尔斯先生申请好了,那么明天见。”

那边挽留不得,只得自己玩了起来。

人流量太大,没有人注意到凯亚没有离开,而是掀起帘子去了换衣室。

同样跟着他的,还有默不作声一直在看着的某位。

门锁被“咔哒”一声锁上,凯亚转过头,就顿觉一阵冲击,他贴上墙,招呼还没打就被摁着亲吻了。

他惊诧地瞪眼一瞬,很快笑着跟迪卢克拥吻。

不过几分钟,气氛一团糟,迪卢克松开他,忽然冷哼一声。

凯亚的眼神里划过一丝戏谑,“我不就出差几天,迪卢克老爷这么想我?”

“工作职责无法推脱,我只是不解为何你回来不报备。”

凯亚扯了扯嘴角,报备,他又不是孩子。

“我这不是被临时拉进去比赛了么。”

“所以骑兵队长在风花节这天不去巡查反而参与大众活动?”

凯亚嘻嘻笑说,“我哪有,我是来找我哥的。”

他双手搭上迪卢克的肩膀,离他极近,“我知道你会来酒馆,我就找来了啊。”

迪卢克反问,“如果我不在怎么办?”

“那就继续找啊,你能去哪里?学校?还是至冬?还是酒庄?”

他说的极其隐晦,迪卢克眼神直白地盯着他,好像要把他看透。

“不过不管你去哪里我都会去找你。”

凯亚垂眸,挑着唇角音腔温柔道,“迪卢克,只要是你,什么时候我都愿意。”


我也是,只要是你,什么时候我都义无反顾。


“你越来越狡猾了。”

“是吗?我怎么觉得我被迪卢克老爷管得生活越来越没劲了。”

“哼。”


——

不会写暧昧(头秃)

跳跃得太快了嘛😥

——

学校里的红糖马拉糕跟鲜肉玉米饼超好吃

一个糯叽叽的甜度恰好 一个肉多汁满 咬下去真的幸福死了....

——

r就是后面那段

晚点发


评论(33)

热度(106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