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轲

https://writeas.xyz/后缀.md

【枭羽】父子需要距离感

有了小孩后就好难贴贴哦

带娃日常

甜文 有ooc 触雷划走 r在老地方


正文:

大手自然而然地抬起落下,但是没有想象中柔软的弧度,而是轻轻垂落在了毫无起伏的被褥上。

迪卢克一下子睁开了眼睛。

深夜,房间内静悄悄的,没有一丝某人小心翼翼离开的痕迹,但似乎因为是家常便饭,迪卢克老爷只是穿着睡衣表情有点凶巴巴的坐起身子,随后不过三秒冷静了下脑子,他掀开被子下床来到了隔壁。

门被缓慢打开,因为小孩的卧室太大会导醒来看不见人更害怕,所以俩人改造这间卧室时是暂时打算占地小一点,但也因此床上拥抱着睡的俩人一目了然。

凯亚安安静静地垂着脑袋,侧颊贴在他抱在怀里人仅露出的半个头顶上呼吸绵长沉稳,看上去睡的很熟,而怀里那个连脸都没露出来的小孩,几乎是整张脸埋在凯亚怀里,手也不肯放过地搭在凯亚侧颈,看上去像是条幼年八爪章鱼。

非常温馨美好的画面,如若不是没有开灯仅有月光模模糊糊映出来些许,那么迪卢克将会看见床上俩人都睡得非常香甜,嘴角各挂一个浅浅的笑。

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在欣赏了十分钟后义无反顾地把凯亚从被子里抱了出来。

小孩抓凯亚抓得紧,迪卢克握住他小小的手臂毫不留情地直接拽了下来。

“呜...爸爸...”小孩砸了咂嘴,嘟着小嘴巴软软地呢喃两句又背过身接着睡了。

迪卢克见状随即把凯亚直接抱了出来又单手给孩子掖好被子大步离开了。

这么一个动静凯亚也迷迷糊糊醒了,他倒进被窝里,脑袋不清醒地在黑暗里含糊着问,“宝宝呢?...”

迪卢克拉住他没落下去的手低下身亲了他一口说,“在这呢。”

凯亚睡眼惺忪地看他,缓了两秒,说,“枭枭有点发烧。”

“发烧?”迪卢克蹙起眉来。

“夜里准备想看一眼就回来的,但是摸了摸脑袋有点烫,我给他喂了药,放心不下就没回来。”凯亚越说越睡不着了,他焦灼地想推开迪卢克坐起身,却被迪卢克拦住。

“你睡吧,一会我去照顾他,明天你要上早班,不能熬了。”迪卢克吻了吻他的脑袋,音腔温柔,“交给我吧。”

凯亚闻言并没有抗拒,他确实是困的,也早就习惯依赖迪卢克了,遂只是沉默了几秒就说,“药在宝宝房间的床头柜里。”

“嗯。”

于是凯亚慢慢卸力软绵绵地要躺下去,迪卢克见他要睡,最后扶住他的肩膀捏了捏道,“亲哥一下。”

凯亚困倦地笑了下,立马一个香吻贴了上去。

哈,这不是要求,这是奖励。

凯亚躺下后迪卢克当即回到了隔壁,他俯身摸了摸宝宝的脑袋,发现已经退烧了才松了口气,但是以防万一,出于跟凯亚同样的心理,一直到早上六点多迪卢克才回到卧室。

嗯,还是有不一样的,如果是凯亚,说不定这一睡就不回来了。


“要跟爹地睡。”

迪卢克挑了挑眉,侧了侧身子,看见个个子还不到办公桌一半的小人正奶声奶气地抓着他的裤脚认认真真地请求。

他脚稍微用力使椅子后移半寸,先是低身摸了摸枭枭的额头,嗯,已经完全没问题了,确定好了,他抱起枭枭,眼睛直视他那双跟他如出一辙的眼睛,“烧退了就要自己睡。”

枭枭一下子瘪了嘴,他口齿不清地抱怨,小眼神别提多幽怨了,“枭枭还是小孩子,这个时候的宝宝都跟大人睡的。”

“爸爸想培养你的独立性,爹地也这样希望的。”

“爸爸骗人。”枭枭磨蹭着要逃离老父亲的怀抱,“枭枭不要理你了。”

迪卢克笑着把他放下来,又把他的衣角往下拽了拽理好,“去找爱德琳吧。”

“......”都说不理爸爸了怎么他一点挽留也没有。

枭枭站在原地,走也不是,留也不是,见迪卢克没有商量的打算,又气又急,不想丢了面子晚上又想跟爹地睡,那纠结的神态简直跟凯亚一模一样。

“爹地什么时候回来?”他不高兴地问。

迪卢克放下手中的笔,想了想,说,“大概墙上的时针到‘七’。”

“那不是还要好久。”

“没有很久,你吃完饭爹地就会回来了。”

“那爸爸带我去找爹地嘛。”枭枭上前一步,十截短短的手指盘上迪卢克的腿,音腔软萌,小脸蛋满是期待,“我们去接他下班嘛。”

迪卢克毫不温柔地拒绝,“上次去接爹地的时候你不听爸爸的话到处乱跑打扰别人工作,所以这次不可以。”

“这个也不可以那个也不行....”枭枭收回手,娇气地“哼”了声,“跟爹地说的一样,爸爸是个特别难说话的人。”

迪卢克动作一顿,俯身轻声询问自己的儿子,“爹地怎么说爸爸的?”

枭枭头一扭,才不理爸爸。

“告诉爸爸的话,爸爸或许就能考虑带你去找爹地。”

“枭枭还要吃糖。”

迪卢克略微思考了下,“一颗。”

枭枭那馋糖的嘴巴已经忍不住分泌口水了,因为凯亚不给他吃糖,而且他还因为偷偷吃糖被凯亚训过,要知道生气的爹地最吓人了!

“爹地说.....每次自己提什么要求爸爸都不答应。”枭枭转着眼睛,回忆凯亚哄自己睡时爷俩的悄悄话,“说爸爸软硬不吃。”

迪卢克微微眯起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还有吗?”

“说爸爸不让爹地喝酒,一周一次都不给,很小气。”

迪卢克但笑不语。

枭枭眨巴着炽红清澈的双眸,没有一点犹豫,继续说,“不过爹地说知道爸爸是为了自己好,他最喜欢爸爸了。”

“爹地还说他也最喜欢枭枭了,虽然枭枭不太满意跟爸爸是一个等级,不过.....”

“走吧。”

枭枭面前一个巨大的身影覆盖住了他,他揉揉眼睛,接着被迪卢克抱了起来,再看清爸爸脸的时候,他已经又是那样面无表情了。

他明明看见爸爸脸上出现了诡异的笑容。


父子俩是走到城里的,乌金西沉,晚风轻拂,走走不累人。到了城里迪卢克牵紧小孩的手,一大一小一点都不耽误地奔向骑士团,路边的美食摊也没能诱惑到小孩。

骑士团一向不允许外人进入,到了门口后迪卢克将孩子带进花园坐在长椅上开始等待,枭枭含着糖望来望去,对凯亚的工作地点总是感到新奇。

“爹地什么时候出来?”

“等天变黑。”

枭枭砸了咂嘴,靠在迪卢克身上,望着远方悠悠漂浮的白云,又说,“为什么爸爸在家工作,爹地要在外面工作?”

“因为每个人工作的方式不同。”

“那爹地就不能在家吗?”

“你希望吗?”

“爸爸不希望爹地一直在家吗?”

迪卢克怕侧靠在他身上的孩子滚到地上去,直接大手揽过孩子把他护在怀里说,“希望,爸爸做过,但是爹地不愿意。”

枭枭扭头问,“做过什么?”

做过把凯亚强制留在家里的事情。

“一些爸爸后悔做的事情。”

“你欺负爹地了吗?”

“.....嗯。”

“道过歉了吗?”

“嗯。”

枭枭不说话了,他的小腿放松地摊直在长椅上,脑瓜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迪卢克低头望着枭枭头顶上的发旋,有点意外,“就这样放过爸爸了?”

“爹地都不生气了枭枭还生气干嘛,而且你们都有我了。”他哼唧哼唧着,又说,“反正以后爸爸不许欺负爹地,现在有我保护他。”

迪卢克闻言,笑了声,难得露出了还算标致的笑容。

也真神奇,这小孩是他跟凯亚的。


凯亚出来时俩父子还在喋喋不休聊着天,他本来还没注意到,是被枭枭的笑声给吸引了。

但是首先映入他眼帘的却是迪卢克的脸。

或许在一起后迪卢克的笑容确实比以前多出不少,但是现在在旁观者的角度看还是会心悸,心脏还是会“砰砰砰”狂跳不止,他爱的人带着他们的小孩来接他下班。

他往那边走了几步,没等出声,后边的同事先行道,“走了啊凯亚队长,明天见。”

凯亚一顿,那边一大一小已经看了过来。

“明天见。”凯亚笑着应完,枭枭已经跑过来热情地大叫,“爹地!”

凯亚一把抱起他亲了好几口,“乖宝贝儿,怎么来接我下班啊?”

枭枭咯咯笑个不停,他搂住凯亚的脖颈,说,“我说想来爸爸就带我来了。”

凯亚看过去,迪卢克也已经走了过来,两个人自然而然并肩往外面走。

“工作忙完了带孩子过来?”

“差不多了,他在家里待不住,我正好带他出来转转。”

“你可以托人进去告诉我一声的。”

“不用,他也不觉得无聊。”迪卢克朝旁边偏了偏头,看向枭枭的位置。

正是炊烟袅袅的时候,各家都在忙活着今天的最后一餐,有人吃的早正在外头散步消食,看见他们打起招呼,“一家三口出来逛街啊。”

“是啊,正准备回去吃饭了。”凯亚说完,枭枭有礼貌地喊,“叔叔阿姨好。”

迪卢克也朝那边轻轻点头,“你们好。”

小孩长得像个漂亮的年瓷娃娃,脸颊又圆又肉不显赘余,一双大又清澈的红眸扑闪着,再加上被凯亚扎起来小揪揪的蓝发,直叫人看了欢喜得要命,都绕着枭枭打趣起来他。

街坊都是认识的人,看见都会寒暄一番或者塞点吃的喝的,甚至有人塞了一罐糖,凯亚吓得忙忽略了枭枭渴求的目光道谢并还了回去。

这一路下来早早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回到家爱德琳把枭枭带去吃饭,他们俩则直接上了楼。


一进门,俩人如胶似漆地亲了起来。

迪卢克又是吻凯亚的脸又是咬他的唇,神情虽然还算镇定,但其实手已经开始不安分了。

“这个等晚上。”凯亚含糊着抓住迪卢克的后颈,另一只手阻拦了他撩衣服的动作。

迪卢克低低“嗯”了声,说,“我就摸摸。”

这一摸可一点都不含糊。

凯亚低头手抵住在了迪卢克的胸膛处。

干柴烈火烧起来得有点不明不白,他是因为这骑士团看见的那一幕,那迪卢克呢?

“孩子说晚上想跟你睡。”

凯亚细细喘着气,脸搁在迪卢克肩上,道,“他这么小,想让我跟他睡很正常。”

迪卢克用力一捏。

凯亚身体一抖,使不上劲。

“不可以。”

“我等他睡着就回来。”

“不可以。”

看吧,迪卢克真的很难说话。


“跟爹地睡。”

洗完澡,凯亚刚出来就看见穿着睡衣的小孩抱着枕头来房间找他了。

迪卢克还在里面没出来,凯亚也没管了,他实际还是宠孩子的,只低身摸了摸枭枭的脸蛋,说,“好啊,爹地今晚陪你睡。”

“爸爸同意吗?今天枭枭问爸爸了,爸爸不给。”

“因为爸爸也想跟爹地睡,那我们一起睡不就好了吗?”

枭枭两眼放光,“真的吗?”

“当然了。”


迪卢克洗完出来时就腰间系了个浴巾,他手里拿着条毛巾正随意地擦拭着头发,线条分明的胸膛上还渗着水珠,出浴后他第一眼寻找凯亚,却发现那人正背对着侧躺在床上,看上去已经睡着了。

迪卢克没有多想,走近几步,却未料对上一双分外大的眼睛。

“啊!爸爸不穿衣服!羞!”

凯亚一个抖擞,转头看向后边,结果看见迪卢克一脸懵第一反应居然是特别想笑。

“......”又不能光着上半身说些什么,迪卢克只是深深看了眼在低头憋笑的凯亚,其实已经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狠狠记上一笔了!

小孩子晚上精力特别旺盛,这也是为什么凯亚总说半夜会回来迪卢克却不给的原因,因为要哄孩子睡觉要很久很久,久到后边凯亚自己都会睡着醒不来,只能迪卢克半夜把人抱回来。

比如这会,迪卢克已经从背后抱着凯亚想睡觉了,小孩却还在缠着凯亚说些亳无厘头在大人眼里看来很莫名其妙的问题。

怕孩子睡掉下去,凯亚只能背对着迪卢克将孩子紧紧锢在怀里并且耐心地回答他的问题。

“爹地身上的味道跟枭枭不一样。”枭枭趴在凯亚怀里,小鼻子在凯亚脖颈间拱来拱去,幼儿习惯依赖母亲的气息,毕竟在他未出生前这些都曾与他是一体的。

“哪儿不一样?我们都是用的同一个香波。”凯亚轻轻抚摸着小孩的脑袋,却觉得后劲被谁的唇贴上了。

他身体一麻,不知道迪卢克想做什么。

“不知道,就是香香的,枭枭喜欢。”

枭枭说完,又说,“爸爸的手臂都咯到枭枭肚子了。”

凯亚低头,迪卢克的手臂把自己搂的更紧了。

“爸爸你睡着了吗?把手挪开好不好?”

迪卢克一动不动。

凯亚也没有说话。

“爸爸睡着了,那枭枭来挪好了。”说完,他摩拳擦掌,使出吃奶的劲想把迪卢克的手臂挪开。

奈何那精实的小臂纹丝不动,像是长在了凯亚身上。

小孩这样卖力,凯亚也不能旁观了,他先是劝道,“爸爸睡着了,我们就不乱动了,乖。”

“可是枭枭睡得不舒服,爸爸的手臂好粗。”枭枭小声吐槽一句,还是执意不放弃,拗起来谁也劝不动。

凯亚只能手伸进里面抓住了迪卢克的手臂捏了捏,说,“爹地来吧。”

说完他没有像枭枭一样做些什么,而是在昏暗的屋内,起身身体侧过去低头对迪卢克做了些什么。枭枭揉揉眼睛,看不清楚爹地在做什么。

凯亚只是俯身顺着重力,由落下来的发丝遮挡住了他亲吻迪卢克的画面。

“过几天补偿你还不行吗?”他小声请求,在迪卢克耳边呢喃,“随便你怎么办。”

迪卢克轻轻一动,好像真的睡着了似地松手,甚至背过了身子。

“爸爸居然真的松手了,爹地好厉害啊!”察觉到迪卢克背过身去,枭枭惊叹一声,重新钻进凯亚怀里高兴得不行,“这样今晚爹地就不会在半夜偷偷离开了。”

凯亚一顿,轻抚孩子柔软的脸颊,心中浮现丝丝心疼不舍,原来孩子都知道他半夜会离开,“爹地是不是太严格了?”

“没有啊,枭枭最喜欢爹地了,枭枭知道都是爸爸偷偷抱走爹地的。”枭枭娇气地“哼”了声,小声地讲起爸爸的“坏话”,“他每次都以为枭枭没醒,其实枭枭早就醒了。”

凯亚平常习惯把他搂在怀里睡觉,夜里又是抽胳膊又是掀被子,小孩怎么可能感觉不到。

“.....”凯亚羞愧难当,因为他每次是真的醒不了,工作虽然没有以前那么满但也不轻松,他能陪孩子到睡觉已经不错了,其实大多时候都是迪卢克在陪孩子....

“下次醒来让爸爸陪你吧。”

“不要,枭枭不害怕一个人睡觉的。”他小手揉凯亚的脸颊,奶声奶气地小大人一样说,“就是想让爹地多陪一会枭枭。”

“爸爸睡觉都不搂着我的。”

凯亚心疼又感动,在那干净饱满的额头上落下好几个吻,小声跟孩子继续悄悄话,“明天爹地就教训爸爸。”

“......可其实爸爸身体很热,我也不想他搂着我。”

凯亚不确定迪卢克到底有没有听见,总之他是在黑夜里倏然笑了出来。

待孩子睡着了,凯亚轻轻拍他背的手心也逐渐慢了下来,睡意席卷而来,他不经意间阖上眼。

屋内尚存外头风拍打窗户的声音,最右边静止半天的身子动辄一番转向旁边抱在一起的一大一小。

突然,夜里响起来两声虚无缥缈的笑,抓不住,转瞬即逝。

他伸出手,长长的手臂轻轻松松环住了相拥而眠的一大一小,好像全世界都在怀里了。


周末凯亚没有早班,他难得睡到自然醒,醒来时房间里已经剩下他一个人了。

他印象里模模糊糊听见迪卢克给孩子穿衣服的声音,其他记不得了,只记得孩子很兴奋地在叽里呱啦说些什么,因为太困了他还是没醒过来接着睡了。

没有多想,凯亚穿好衣服洗漱完下楼,发现楼下只有爱德琳一个人。

“早上好夫人,现在用餐吗?”

“早上好爱德琳,你知道迪卢克跟枭枭去哪了吗?”凯亚环视了圈,只觉得今天的酒庄安静得不一般。

爱德琳笑了声说,“老爷没跟您说吗?他今天把少爷送去跟布鲁斯老爷家的少爷玩去了。”

“不,没有说过,早上起来他们已经不在了,大概是一时兴起吧。”凯亚摇摇头,并未在意,只是径直走向餐桌准备享受早饭。

“哦对了,老爷说让您下午下完班早点回来,他送完少爷去那边就折返,估计下午两点多回家,好像有什么事情找您呢?”

凯亚一头雾水,重点却在另一个上面,“送完就折返,枭枭今天不回家了吗?”

“似乎不呢,布鲁斯老爷家毕竟远,一点时间孩子们玩得也不尽兴。”

凯亚迟疑地动着刀叉,似乎想起什么,心下了然,忍不住笑了出来,“我大概知道迪卢克找我要做什么了。”

“?”


能做什么?不是说觉得孩子麻烦,而是孩子确实占据了不少二人世界的时间,从枭枭生下来那一刻起他们的时间就不再只是自己的时间了。

下了班凯亚急匆匆地直奔家里,他步履明显纷乱,过路的熟人都觉得好奇,直到回到家奔到楼上看见等待多时的迪卢克,俩人心领神会,不多言语,见了面锁了门就开始干柴烈火一触即发。

虽然可能有点夸张,但对于需要二人世界的小夫夫来说,这点时间实在宝贵。

“........”


【双肩包啊那么隐晦也给我屏了 屏就屏吧

👊😭】



本来想水了前戏先写主线没想到根本跳不过去还给我屏了

后续基本都是r了

大概就是:

孩子在外面扯着嗓子又哭又闹

凯亚:求放过

迪卢克:不听 全心贯注造弟弟妹妹ing...

然后得到了一个清脆的巴掌❤️💙怪爽的扇完就🐍了

自行避雷😿


评论(9)

热度(50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